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107年國家防災日協助海嘯警報試放

107年國家防災日協助海嘯警報試放
  • 發布日期:107-09-21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金山分局於107年9月21日國家防災日當日實施海嘯警報試放活動,本次試放警報活動依內政部情境設定模擬演練,模擬情境如下:
於本(107)年9月21日9時45分,臺灣東北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7.5、深度5公里之地震,並引發海嘯。本分局警報臺將於本(107)年9月21日10時0分執行近海海嘯緊急警報試放,並於10時10分解除海嘯警報試放。本次海嘯警報試放期間,轄內各機關、學校、部隊及民眾,維持正常作息,無實施人車管制及疏散避難。

金山分局長陳保安表示,臺灣位於颱風路線及地震帶上,許多天然災害總是來的又急又快,常令我們措手不急,更需要我們的重視及防範,所以今年9月21日國家防災日當日上午10時至10時10分,金山分局轄內萬里分駐所等8個(遙控5臺、人工3臺)海嘯警報臺,同時參與協助海嘯緊急及解除警報試放,均全部成功試放,發放率高達100%,海嘯警報試放過程圓滿順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