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國小女童公園走失 金山敬業警下班後鍥而不捨協尋,終找回

國小女童公園走失 金山敬業警下班後鍥而不捨協尋,終找回
  • 發布日期:107-10-05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金山分局萬里分駐所警員方紹名107年9月日29日下午16時許接獲一位劉姓女子至所報案,稱其幫員工照顧的一名9歲吳姓女童在萬里區北基社區仁五街公園遊玩後失蹤,經方姓員警耐心尋找後,終於在2小時內尋回,讓小女童能順利返家。

經警方了解,吳姓女童原居住於基隆,最近轉學至萬里國小就讀,因女童母親獨自一人在基隆工作,因工作忙碌無法兼顧小孩,故將女兒託其住於萬里區北基社區的老闆娘(劉姓女子)代為照顧,9月29日下午劉女帶小女童至住家樓下社區旁仁五街公園遊玩,因劉女尚有家事要做,故獨留小女孩一人與其他小朋友在公園遊玩即返回家中,劉女家事做完後下樓竟發現小女童不見,心急下尋問公園裡乘涼的老伯小有無看見小女童,老伯稱因小女童說其口渴,故給了她20元去社區附近的雜貨店買飲料,之後就沒看到她了,劉女立即趕至雜貨店詢問店家,惟店家稱是有見小女童來買飲料,但不知小女孩之後的去向為何,劉女遂立刻遂趕至派出所報案協尋。

方員接獲劉女報案後除依規定尋問女童年齡、特徵、相貌並受理失蹤協尋外,也立即以line通訊軟體通知線上巡邏、勤區查察同仁及民防義警協勤民力等共同協尋,同時請轄區里長通報周邊鄰里社區住戶幫忙協尋,而許多社區民眾得知小女童失蹤消息,也紛紛請大家幫忙找孩子,警民相互合作,冀望能在最短時間內尋獲小女童,惟經方員於整個北基社區來回巡邏5、6次後仍舊未發現小女童蹤影。

當日下午18時許,方員雖已退勤下班,惟其仍不放棄希望,再度於女童住家社區附近縮小範圍進行地毯式的巡邏尋找,也通報萬里國小管理人員,如有發現小女童之蹤跡,請立即與警方聯絡,終於在晚上18時許,萬里國小校方人員發現小女童獨自一人在國小內操場徘徊,因天色已晚管理人員查覺有異,立即通知派出所,碰巧方員正好也在國小附近查找,於是立刻趕抵萬里國小並通知報案人到校接回吳姓女童,經警員詢問女童走失原因,吳姓學童表示因剛搬來對社區道路不熟,因找不到回家的路才會跑到學校。劉女表示非常感謝方員的辛勞與積極的尋找,即便下班了還是鍥而不捨熱心地幫忙尋人,其敬業精神著實令人感佩、也非常感謝社區民眾及萬里國小校方人員的幫忙,讓小女孩能順利返家。

金山警分局長陳保安呼籲民眾家中如有年幼兒童,勿讓兒童獨自一人在外遊玩,應親自或請人代為照顧,以免意外發生,陳分局長也請民眾善用該署全球資訊網及警政服務APP所提供「查尋失蹤人口、身分不明者資料」服務查尋,希望全民一起來幫助失蹤人口及身分不明者找到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