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六旬老翁十八王公跳海輕生 金山暖警及時勸阻撿回一命

六旬老翁十八王公跳海輕生 金山暖警及時勸阻撿回一命
  • 發布日期:107-10-21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新北市中和區的余姓姓老翁因日前輕微中風又與家人爭吵,21日上午獨自一人前往新北市石門區十八王公廟旁的海岸上徘徊,想跳海輕生。幸好被好心民眾發現及時通報警方前往現場勸阻。警方到場時老翁情緒激動,過程中企圖再次衝向海中,還好在員警好言相勸、極力安撫下,才平復情緒,最後由員警將其帶返所並通知家屬領回照護,撿回一命。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石門分駐所21日上午10時許接獲110通報,稱民眾報案於石門區十八王公路段有老先生要跳海自殺,因十八王公附近海象兇險,浪大且長,一不小心即可能發生憾事石門分駐所警員彭川恩接獲通報後不敢掉以輕心,立即以最快速度趕抵現場,到場後發現65歲的余老先生,疑似跳海後被大浪沖上岸全身濕透坐在海岸上精神恍惚、情緒不穩,邊哭泣且唸念有詞表示不想活了,彭員見狀立即開導余姓老伯並安撫其情緒,余老伯才稍平復情緒,經消防局人員抵達現場後,於判斷余老先生情緒已經穩定,並確認身體與精神狀況亦正常無就醫必要後,旋即由員警將其帶返派出所休息。

返所後老翁直喊身體冷,彭員怕老翁著涼,立即拿自己的衣服予其更換,因老伯前因中風行動不便,彭員更親自幫老翁脫去衣物,幫忙更衣,並拿電暖爐讓渠取暖,原本員警準備熱食和熱茶要給老伯補充體力,惟老伯婉拒,並稱因為剛跳海時喝了太多海水導致肚子太脹,所以吃不下去,彭員於通知老翁家屬後,就陪著一直開導他並與其聊天,傾聽其心事,直到其太太至分駐所將其帶回。 余老伯的太太到場後表示其先生已無在工作,因之前輕度中風、又患有輕度的失智症,加上近日與家人爭吵,與家人感情不睦,導致他覺得自己活的沒什麼尊嚴,與家人疏離,也沒有活著的價值,才會在今日自行搭車前往十八王公跳海輕生,所幸先被岸邊的熱心民眾發現通報警方,並經員警到場勸阻才化解一場危機,老太太表示相當感謝員警的幫忙勸阻與開導救回他先生一命,臨別前還與員警一同合影留念。

金山分局長陳保安表示,石門分駐所警員彭川恩,及時阻止老翁尋死念頭值得嘉勉,不只化解一樁悲劇的發生,更挽回一個生命及瀕臨破碎的家庭;協助及救護民眾,本是警察不可旁貸之責,也是身為警察應該做的工作,民眾若碰到不如意的事情,萬一有自殺念頭時,可以撥1995生命線、1980 張老師或0800778995衛生署24小時安全專線諮詢,千萬不能草率結束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