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踩到腳痠!檔車踩1小時發不動,熱心女交警即時救援

踩到腳痠!檔車踩1小時發不動,熱心女交警即時救援
  • 發布日期:107-11-02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近來因新北市萬里蟹熱潮,假日吸引許多遊客慕名萬里蟹美食前來,日前一名來自萬華的鐘姓老伯一大早即騎乘打檔重機車遠從台北市萬華區出發,老伯騎機車沿著山路翻山越嶺後經萬崁公路前來野柳大啖萬里蟹,鐘姓老伯於野柳地區遊玩至下午4點打算打道回府,但因機車老舊車況不佳無法發動,於是老伯遂將機車牽到萬里區龜吼三角公園旁,打算用腳踩發動桿將機車發動,無奈怎麼踩都無法發動機車。

金山分局交通分隊警員謝育真正好於該時段擔服分局規劃的萬里蟹活動交通疏導勤務,正當謝員於萬里區漁澳路三角公園旁疏導車流時,見鐘姓老伯停在紅線處久久不離開,謝員覺得有異遂上前詢問,鐘姓老伯一開始以為員警要上前舉發紅線違停,不悅地表示自己是因為機車故障才會停放在紅線,並非故意要將機車停在紅線處,謝員耐心的與老伯溝通後表示,只是想了解他的情況才上前關心。老伯表示自己來程時的車況一開始都良好,直到要從萬里區龜吼漁港返家前才發現車輛故障無法發動引擎,且因自己的腳也有舊傷而無力繼續踩動。

員警詢問老伯是否要協助,老伯表示不需要警方關心而婉拒謝員的協助,但經過1小時後,老伯因腳實在痠痛而放棄踩發機車,轉而向謝員表示自己要牽著機車走往野柳方向尋找修車行,惟於30分鐘後老伯因腳痛又找不到修車行,因此再度回到龜吼三角公園,並將機車停在公車停靠站旁,坐在一旁休息。謝員見狀後請野柳所值班人員查詢野柳附近機車行之電話,並主動上前向老伯告知金山與萬里市區假日有2家機車行有營業,並告知車行的電話,因謝員服勤時間已到,謝員原本打算返回隊部退勤下班,但因老伯對萬里野柳地區的路況不熟、而經通知前來救援的機車行老闆也不清楚老伯拋錨機車停放的位置,並說可能要找一下,因當時天色昏暗、視野不佳,謝員遂主動向老伯表示會陪同老伯等待機車行老闆前來維修,並說自己穿著螢光色的反光雨衣站在野柳路段會比較顯眼,機車行老闆如果來時也比較好辯識尋找。

老伯原本向謝員表示不需要陪同,希望她趕快返回隊上下班,謝員則對老伯說:「現在天色昏暗氣候不佳,溫度開始變冷,每個人都想回家,但是我更希望你可以平安的回家,所以我晚一點下班也沒有關係,服務民眾是我們應做的事。」,最後老伯也順利等到機車行前來救援,並將故障的機車載回店內維修,讓他能順利騎著愛車返家,老伯臨別前還與謝員合照,並不斷向員警表達謝意,老伯說熱心的員警真的不多見了,要不是謝員主動關心,可能到晚上自己還在公車站前發著故障的機車,並煩惱自己該如何回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