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金山警落實勤務協助迷途身障患者返家 揪感心

金山警落實勤務協助迷途身障患者返家 揪感心
  • 發布日期:107-11-26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金山分局老梅派出所員警洪煥清與陳永淯26日上午執行巡邏勤務時,於石門區靠近白沙灣旁的台二線公路上,發現一名身心障礙患者誤認要到石門區公所應徵清潔人員,但在下公車後在石門區迷路,獨自一人在台2線公路上行走,員警見狀後主動熱心協助查證男子住處,並聯絡家屬,協助該名迷途男子順利返家。

金山分局老梅派出所員警洪煥清與陳永淯11月26日上午執行轄區巡邏勤務時,約於11時許駕駛巡邏車巡經石門區台二線近白沙灣處時,發現有一名男子獨自一人沿著公路徒步行走,經過公車站牌卻也不停下來等公車,只是一味的往石門方向步行前進,該男子走走停停並不時向四處張望表情相當著急,疑似在找路,因當時天候不佳海風強勁,天空又漂著綿綿細雨,員警覺得該男子可能需要幫助,便下車詢問,發現該男子領有身心障礙證明,並自稱要去石門區公所報到打掃工作,然而該處離石門區公所尚有5、6公里遠,因台二線車速相當快,天候又不佳,員警擔心其一人獨自步行至石門區公所可能會有危險,便熱心以巡邏車將其載送至公所。

員警將該男子載送至公所後詢問公所人員,區公所表示目前並無徵求具身心障礙資格的清潔人員,應是該男子誤認,員警遂詢問該男子的年籍與住處,惟該名男子並無法明確的回答,但員警不放棄仍耐心繼續詢問,最後員警靠著拼湊該男子回答的支字片語,終於得到該名男子母親的聯絡電話,員警致電後果然發現男子的母親正心急如焚的尋找其愛子,並已到鄰近的派出所欲報案協尋。

經警方了解,該男子姓勞家住萬華,因有中度精神障礙,每天都會到台北市中山區的工坊接受身心障礙工作的輔導,然而今日早上該男子卻誤認自己要到石門區公所應徵打掃工作,便一人獨自搭乘捷運轉公車前來新北市石門,而未到工坊報到,工坊人員發現男子未來接受輔導,隨即通知家屬,原本家屬已到鄰近派出所欲報案協尋,幸好接到金山分局員警來電告知男子目前在石門區,才讓懸在家屬心中的大石頭得以放下。經員警聯繫家屬後,勞男的母親也在同日下午14時許前來派出所內將其帶回,臨別前家屬不斷向員警道謝並與員警一同合照,勞男母親表示非常感謝警察的幫忙,多虧員警落實執勤並耐心查證,才能讓他的兒子能順利平安的回家。

金山分局長陳保安表示家中若有老人、身心障礙患者,建議可至當地區公所幫家人申請愛心手鍊,或讓其配戴留有聯絡電話的手環或在衣物上繡上聯絡電話及地址,萬一迷途走失時,可讓熱心民眾及員警聯繫家人,以免發生危險,造成悔恨及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