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金山分局召開107年12月份分局層級治安會報 宣導

金山分局召開107年12月份分局層級治安會報 宣導
  • 發布日期:107-12-18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於今(18)日上午10時舉辦分局層級治安會報,本次會議邀集萬里、金山、石門區公所相關業務主管、消防局、衛生局、海巡署、社會局代表及本轄中小學校代表、各里里長等機關團體及各民意代表與會,會中提報近期之各項治安、交通工作簡報及回應出席代表問題與建議,充分意見交流以精進轄區廣義治安因應對策作為。

本次治安會報邀請到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隊組長陳義峰向與會的來賓與各機關團體代表分析少年易涉犯的案件類型並加強宣導防制;會中另由金山分局偵查隊派員宣導安居緝毒專案工作之執行情形,為貫徹「安居緝毒計畫」核心精神,金山分局持續執行「安居緝毒專案」,並與轄區民眾保持良好互動,將反毒信念深植社區,不定期與鄰里長、守望相助隊、社區管委會成員、義警、民防等民間團體辦理反毒座談會,建立互信、互惠之友善通報網,讓居民瞭解向警方通報檢舉毒品案件是有效且安全的,並能有效提升查緝毒品犯罪的成功率,大幅提高民眾檢舉毒品犯罪之意願。金山分局於此次治安會報中亦將此警民互信、互惠緝獲毒品之相關成功案例,透過會議回饋分享予轄內住戶及與會來賓,展現金山分局安居緝毒淨化社區成效外,將逐步推動至更多社區,讓警民互助的合作模式持續深化,讓社區更安居,家園更乾淨。

金山分局分局長陳保安表示,治安會報是警察與民眾重要的溝通橋樑,除可藉議程說明轄區治安、交通概況外,更可針對提案事項了解民眾心聲、即時處置並答覆,以有效發揮市政一體精神,提升為民服務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