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人間處處是溫暖,獨居長者跌倒躺路中 金山暖警獲報後緊急救援

人間處處是溫暖,獨居長者跌倒躺路中 金山暖警獲報後緊急救援
  • 發布日期:107-12-27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大鵬派出所所長林文智、警員洪尚輿,於日前接獲民眾報案,稱轄區金山財神廟停車場附近馬路上有獨居老人跌倒躺在路中央,不斷哀號,無法起身,希望派出所員警能前往協助救護。員警接獲通報迅抵現場,發現一名滿頭白髮的七旬老翁,不知何故摔倒在住家附近馬路上,警方到場後立即趨前救護老翁並通知消防局到場協助救護,所幸經初步檢視後只是身體虛弱無法起身外並無其他傷勢,最後由員警與消防隊人員護送老翁返家休息。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大鵬派出所警員洪尚輿於12月22日星期六擔服夜間20至22時值班勤務時,於20時44分許接獲民眾報案,報稱其從萬里區磺潭里的金山財神廟下山時,在經過財神廟第三停車場時發現1名老人躺在馬路中央起不來,且不斷哀號,疑似受傷需要協助救護,洪員接獲民眾報案後,隨即向所長林文智報告,因案發時間為夜間且地點位於萬里山區,又當日萬里區之氣溫相當低,天候狀況不佳,洪員不敢大意立即與所長一同馳赴現場查看,並同時通報消防局派遣救護車前往現場。洪員與所長於21時03分到達金山財神廟停車場後,的確發現一名老人(經查該名老翁姓許,家住萬里山區)躺在停車場外的馬路中央,洪員在確認許姓老翁身上並無明顯外傷後,詢問其為何會一個人躺在馬路上,老翁稱自己一個人獨居,當日晚上原本在住家外散步,但不小心在住家前的馬路上跌倒,因年紀大了身體行動不便,當日又身體虛弱所以才會站不起來,只能躺在地上等待援助,因老人就住在附近,洪員在確認老人並無受傷後,便與救護人員一同攙扶老人回到家中,途中再三詢問老人是否有不適,並請老人回到家中後早點休息。

金山警分局長陳保安表示,警察之工作除維護治安及交通外,為民服務亦為核心之工作重點,尤其在這種需要人民保母的關鍵時刻,更需要平時即默默付出的警、消同仁來即時救援,才能使得社會百姓能安居樂業。此次大鵬派出所林所長與警員洪尚輿,平時即深耕基層社區,深受民眾信任,當發生意外事件時,民眾第一時間都會通知派出所及警勤區員警,員警亦能發揮主動積極救護之精神,不僅加深民眾對警方的信任,更有助於提昇警察之正面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