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冷冷的街頭,暖暖的警局,寒流夜老婦流浪街頭 金山熱心警收留助返家

冷冷的街頭,暖暖的警局,寒流夜老婦流浪街頭 金山熱心警收留助返家
  • 發布日期:108-01-02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新北市警察局金山分局萬里分駐所警員莊育承、李羿勳,12月27日晚間正當大陸冷氣團肆虐全台的下雨夜晚,接獲轄內萬里里王里長報案,指稱有一老婦人於萬里區瑪鋉路街上徘徊不知要去何處,請警方協助,警方獲報後立即前往現場了解狀況,莊員與李員見老婦人一人站在街頭神色茫然,隨身帶著大包小包行李,立即上前關切。

經警方了解該婦人姓淩,家住新北市三峽區,員警詢問老婦人為何會一個人在濕冷的街頭徘徊,淩姓老婦人才聲淚俱下的表示因今日與丈夫為了家務事發生口角,憤而於今日下午離家出走要到萬里找朋友借宿,其向警方表示約莫在20多年前曾住在萬里區的瑪鋉路上,原本是要去向當時的鄰居投靠借宿,但是老婦人只知道該鄰居姓郭、當時是住在萬里市場對面的宿舍,惟並未有詳細之地址及姓名資訊,員警見當下天色已昏暗、風雨交加、又有大陸冷氣團來襲,為避免婦人在街上漂泊受凍,遂護送其返回駐地內遮風避雨,並提供熱茶供其飲用,讓其免受風寒之苦。

原本老婦人不願告知警方家住何處與家人的聯絡方式,但經莊員為李員詳加關心,耐心開導後,婦人才願提供家裡電話予警方聯繫其家屬,後由莊員通知其女兒於晚間19時許至分駐所將老婦人接返三峽住家,淩姓婦人及其女兒對員警積極熱心的服務甚表感激。

金山分局長陳保安表示,莊、李二員耐心、細心、積極為民服務,深獲民眾肯定,其優良事蹟,對提升警察形象具有正面助益,足堪同仁表率,他說警察為民服務的愛心與熱情,彰顯了助人最樂之精神!金山分局的員警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適時為民伸出援手,讓民眾感受到警察是「溫馨、友善、熱情」的人民保姆,同時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