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少年課業壓力大離家,野柳女警下班後協助父母街頭尋回

少年課業壓力大離家,野柳女警下班後協助父母街頭尋回
  • 發布日期:108-01-10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野柳派出所警員陳裔姁於1月7日清晨06時許接獲一對家住轄內的夫妻神情荒張地至派出所報案,報稱其就讀國中二年級的兒子疑似因為課業壓力過大,早上遺留紙條後便離家出走,且身上未攜帶行動電話,無法知其去向。經陳員詢問夫婦2人瞭解事情經過原委,渠等表示今早欲喚醒兒子時起床上學時,發現人早已不在房內,並在其兒子的房內書桌上發現一張紙條,紙條上寫著:「課業差,不想因念書費用造成父母經濟壓力,忘了這個我兒子吧」等語,夫婦2人表示渠兒子未攜帶手機及任何衣物離家,唯恐渠兒子會一時想不開而衝動輕生,故緊急至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

陳員了解情形後,立即陪同該對夫婦於轄內周遭尋找,惟未有所獲,陳員立即返回派出所調閱轄內路口監視器,發現該名離家少年有搭乘客運往基隆方向之可能,陳員遂向少年之父母告知客運可能行經路徑包括萬里、基隆市區,陳員立即與少年父母分頭前往沿線之超商、網咖、漫畫店、速食餐廳等青少年易逗留處找尋少年下落,陳員尋找至上午8時許仍未發現,當時雖然下班已無勤務,惟陳員仍不放棄,依舊與該對夫婦持續尋找該少年。

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少年之父母於基隆市區尋找未果後,於下午14時許返回萬里時,在沿線的一家漁港餐廳外尋獲該少年並將其帶回派出所,陳員嗣後於所內積極開導少年並給予正向的觀念,並告知勿再作出離家等讓家人擔心的行為,陳員利用下班時間積極為民服務,少年父母對於陳員熱心敬業之精神著實感佩,並直稱讚陳員的熱心服務,還好有警方的協助才能順利的找回渠兒子。

金山分局長陳保安表示,陳員助人為懷協積極協尋少年之優良服務事蹟,對提升警察形象具有正面助益,足堪分局同仁之表率,也呼籥家長如發現子女言行異常時,應多加關心陪伴,勿一味要求課業成績,亦應適時地予以鼓勵與關懷,以免憾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