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揮毫喜迎金鼠年,金山警與法鼓山合辦宣導活動」

書法展示
  • 發布日期:109-01-22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農曆春節將至,金山警結合法鼓山文理學院書畫社師生,於10年1月19日12時起至18時止,在金山區全聯門市前舉辦「揮毫喜迎金鼠年」擴大預防犯罪宣導及交通安全宣導活動。現場發放手寫春聯,強化宣導民眾提領現款及防竊、防搶、反詐騙等犯罪預防安全觀念,以及春節期間交通疏運、高齡者、防制酒駕等交通安全宣導。
本年度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三大主軸為「治安平穩、交通順暢及民眾安心」。因應農曆春節前,民眾往來金流熱絡,相對民眾荷包極易成為不法分子覬覦目標,如有提領大量現金,可向本分局各派出所、撥打110專線或請金融機構協助代為聯繫申請護鈔服務,保護民眾領錢免擔心,歡喜迎接金鼠年。
另本分局為提供民眾「安全、便捷、順暢」的交通環境,除加強高齡者及防制酒後駕車(指定駕駛及隔夜醉酒駕)宣導,並針對金山老街地區,春節連假期間(1/23-1/29)實施下列交通管制措施:
1.金山區民生路往中山路方向,媽祖街往中興路方向封閉管制。
2.為強化春節期間台2線主幹道車流疏運,每日尖峰時段:中午12時至下午8時,金山區中山路、中興路將縮短綠燈秒數放行,請金山老街地區(中山堂、水尾停車場)民眾車輛行駛替代道路,往基隆方向車輛請沿金山區磺清路接台2線,以避免受綠燈秒數縮短及交通壅塞影響,於金山區中山路及中興路停等時間過長。
分局長陳永昌提醒民眾春節期間應注意下列事項:
1.近期早晚溫差大,民眾出門需多添加衣物注意保暖。
2.如有金融機構存、提款時,除了要注意錢財不露白之外,可聯繫本分局派遣警車協助您現存、提款的安全。
3.年節期間如果有舉家外出旅遊時,也可以向就近的派出所申請舉家外出服務,讓您安安心心在外遊玩,不用煩惱家中會不會遭宵小入侵的問題。
4.春節連假期間規劃走春路線時,應一併考量本分局提醒之交通尖峰時段及所建議替代道路,如發現交通事故或特殊路況,請撥打110報案或隨時注意收聽警廣路況報導,以減少塞車之苦,共維交通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