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結合在地特色,野柳所「女皇頭貼圖加持,派出所亮點加分」, 居民直說「讚」!

  • 發布日期:103-11-21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新北訊】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野柳派出所現有廳舍建於民國87年,是一棟結合氣派宏偉特色之4層樓鋼筋水泥建物,正面之大片玻璃帷幕呈現出現代化之風格。
  「野柳地質景觀公園」是國內著名的景點之一,而園區內最著名的地標,就屬貌似英國伊莉莎白女王頭像之「女王頭」及「俏皮公主」等蕈狀岩,而野柳派出所位就於野柳地質景觀公園內,更是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之亮點派出所計劃的目標之一,金山分局便於102年老舊廳舍整修之際,進行結合地方特色之外觀整修,將「女王頭」及「俏皮公主」之肖像,以藝術磁磚貼圖之方式呈現在派出所大門兩側牆面,不僅讓建物重新注入生氣,亦成為派出所獨特之亮點特色,經常吸引大批國內外遊客慕名來此參觀合照,就連國際知名藝人張艾嘉小姐亦曾來此駐足合影,並讚譽有佳,大大提升警察優質形象。
  然近來附近居民反映,派出所正面之大片玻璃維幕,每到日出時刻便形成強烈陽光折射,造成生活上之不便,甚至屢向民意代表陳情,為能解決此一問題,在金山分局別具創新的巧思下,想出一舉兩得,兩全其美之方法,即結合地方代表性特色,在玻璃維幕上貼上「野柳女王頭」之意象貼圖,一方面利用廣告貼飾紙的不反光特色解決了日出強烈反光的光害問題,二方面利用女王頭的照片形象凸顯野柳派出所的在地地方特色。
  野柳派出所玻璃帷幕女王頭藝術貼圖於19日施做完成後,不僅讓派出所更加耀眼加分,不少居民隔天早晨起床時,看到這偌大醒目的藝術貼圖紛紛感到好奇及讚許,並對分局施做這個藝術貼圖的巧思感到滿意,都一致說「讚!」。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行政組
撰 稿 人:行政組長廖錦宏、巡官潘致融
電    話:02-24986534
e-mail:A20949@ntpd.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