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8旬失智老婦走失 金山警助其團圓返家

老婦與其媳婦與員警蔡沅霖合照
  • 發布日期:104-01-12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新北訊】
  日前警方接獲熱心民眾至派出所報案稱:「8旬阿婆和家人走失了,希望警方能儘快連絡她的家人,讓阿婆安心與家人團聚」。值班員警急忙安撫阿婆的情緒後,立即聯繫同仁返所協助處理。
  巡邏警員蔡沅霖返所後立刻以最快速度查詢走失的失智阿婆,詢問其住處地址後,得知阿婆竟是家住雲林縣口湖鄉,員警研判阿婆應是與家人出遊金山時走失的。
  警方善用說話技巧安撫及詢問阿婆時,發現阿婆說詞反覆的說到她住:「口湖、蛤阿寮(台語)」,正當警方正要循線聯絡其家人時,有位婦人剛好急忙到派出所想要請警方協助其尋找阿婆蹤跡,兩人恰好在派出所相遇,婦人當下落淚,在場員警為之動容。
  其媳婦稱她婆婆年事已經84歲了,由於患有輕微的失智,所以出遊時不時會與家人走失,讓家人時常擔心,警方呼籲民眾家中有老人出遊時,應申請老人手鍊穿戴,以防走失須多關心、注意其動向,切莫等到失散了之後,憾事發生才悔不當初。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
聯 絡 人:警員蔡沅霖  電 話:(02)2498-2009
e-mail:npy3729@ntpd.gov.tw
撰 稿 人:巡官 鄭泰隆  電話:(02)2498-6535
電子信箱:f05327@ntpd.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