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金山警鑑識勤比對,幫無名屍找到回家路

金山警鑑識勤比對,幫無名屍找到回家路
  • 發布日期:104-01-22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新北訊】
  金山分局偵查隊偵查佐張群昌偵辦新北市石門區台二線29.8K處海邊一具無名男屍,因現場沒有死者之隨身物品,亦未發現任何可資證明身分文件,警方先以三枚指紋比對查出家屬,且因家屬難以辨認,又採集家屬DNA進行比對續尋親,幸好在警員鍥而不捨的清查比對,終幫60歲的陳姓民眾找到家人。
  據查,現年60歲的陳姓民眾於103年11月2日被發現在新北市石門區台二線29.8K處海邊一具浮屍,警方獲報受理無名屍案,警員張群昌至現場勘察、採集跡證,並清查比對轄內失蹤且尚未尋獲的協尋人口資料,經採集指紋比對發現該具無名屍之身高、髮型、特徵都與陳姓男子極為相似,因屍體浮腫,家屬心中仍懷著疑惑,經檢察官指示再採集家屬DNA進行比對,經比對後家屬證實無誤確為陳民,順利協助陳民得以入土為安。
  警員張群昌在處理無名屍案對於亡者存著協助其返家之心,才會在非值勤時段仍不捨不棄的積極調查,終能順利取得陳民身分並通知其家屬前來處理,事後員警更是數度致電家屬慰問,其用心、不張揚的工作態度深獲嘉許,充分發揮為民服務之表現,實為警察同仁楷模。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
撰 稿 人:巡官 楊晟輔  電話:(02)2498-6535
電子信箱:P56404@ntpd.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