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民眾存、提款護鈔」、「舉家外出住宅巡邏」及「提供您居家防竊小撇步」

「民眾存、提款護鈔」、「舉家外出住宅巡邏」及「提供您居家防竊小撇步」
  • 發布日期:106-01-30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冬去春來,在迎新送舊同時,您是否注意到身邊人、事、物,小心別成為宵小眼中肥羊!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提醒您!

年關將近,為讓市民朋友平安過年,維護您的安全是我們全體警察職責,春節期間,除了加強打擊犯罪外,將持續提供「民眾存、提款護鈔」、「舉家外出住宅巡邏」及「提供您居家防竊小撇步」等多項服務。

年節前後,民眾使用現金遽增,為維護民眾存(提)款的安全,本局貼心提供免費護鈔服務,凡是提、存現金,都可直接或透過金融機構向警察局(110)或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護鈔,全程護送至指定地點。另外為了防制詐騙,在提領現鈔的同時,金融機構服務人員會實施「關懷提問」,必要時會請警察到場查證。希望在第一線服務人員的多一分關心下,減少一件案件發生,提醒市民關心家中長輩,減少「假檢察官、假國稅局人員」詐騙案件發生。

春節連續假期,您可能舉家外出旅遊,但也擔心居家安危,提醒您除了到派出所申請「舉家外出住宅巡邏服務」外,出發前不妨向轄區警察分局或派出所申請「居家安全檢測」,所謂預防重於治療,本局提供居家防竊小撇步:

  • 離開家門時,應檢視「窗簾是否已拉下?」、「窗戶、氣窗是否已緊鎖?」、「前、後門是否已上鎖?」。
  • 加裝監視系統及聲光設備,遏阻歹徒行竊歪念。
  • 住宅加裝鐵窗應使用鋼製方型鐵窗,原因是方型結構不易破壞,民眾可以容易分辨小偷侵入行為而有較多時間報案。
  • 養成隨手關門習慣,外出前一定要把門關上,不要讓小偷有機可趁侵入行竊。
  • 外出時需檢查住宅附近周圍,若有可供小偷爬行侵入住宅之方便物品〈如樓梯、箱子、堆積物等〉,務必移開或丟棄。
  • 加裝防盜器具,外出時打開屋內小灯並在門口擺置多雙鞋子,切勿讓小偷知道目前為空屋狀態而有機可趁。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再次提醒您!任何時間沒有絕對安全,只有養成居安思危與時時留意你、我周遭可疑人、事、物,並且勇於主動關心,才是預防犯罪最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