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行經交叉路口的安全認知:自身車道綠燈

自身車道綠燈1
  • 發布日期:106-06-27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路口事故為日常中最常見的車禍型態,當車輛行經交叉路口時,雖然自身車道為綠燈,但駕駛人應認知駕駛環境並非絕對安全,仍有許多危險因子存在,並可能造成交通事故之發生。
    駕駛人行經交叉路口,應預測紅燈車道的車輛可能闖紅燈或剛好車道有紅燈故障之情形,所以接近路口時駕駛人宜減速、確認安全後再通過。尤其各交叉路口環境特性不同,也可能因設施或障礙物造成視線受阻,或者車輛已行駛至交叉路口無法辨識上方號誌燈,而在辨識遠端號誌燈時,誤把其他車道綠燈當成自身車道綠燈,而可能陷入闖紅燈的風險中。
    駕駛人接近路口時仍應識別四周車輛轉向意圖,尤其是前方或左側車輛是否有右轉意圖?而且不可僅依據其方向燈來判斷,換句話說,該車沒打右轉方向燈不代表它不會右轉! 而應從觀察其速度或路線來輔助判斷才對。另外對向車輛是否有左轉意圖?當看到對向車在待轉時,就應提高警覺,宜採取必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