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詐騙花招百樣出 防LINE盜用有絕招

  • 發布日期:103-04-26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近期因Line帳號被盜用導致週遭親友被騙情形有增加的趨勢,而其詐騙手法不外乎是冒充親友說自己手機壞了送修或是在忙不便外出為由,要求民眾代收簡訊認證碼或是代購遊戲點數,若有遇到上述情形,請民眾小心查證,以免被騙!

最常見的詐騙模式為歹徒先盜用親友的帳號傳訊息,先詢問您的手機號碼,要求提供手機號碼,收到此類訊息,請不要理會他,萬一把手機號碼給了歹徒,也不用緊張,此時還不會花錢受騙,歹徒會進一步向您詢問身分證號碼,接著您的手機會收到簡訊,簡訊內容為一串數字,這串數字就是歹徒口中所說的認證碼,如果將認證碼回傳給歹徒,等於此筆購物費用將由您的電話費支付,您的荷包就縮水了,所以,請記得認證碼千萬不要給。

 如果有接收到來自朋友LINE訊息,聲稱「因自己手機送修,麻煩提供您的手機號碼,以便接收簡訊認證碼」或「要求代購遊戲點數」的訊息,請不要理會他,並請立即以電話通知該親友帳號遭盜用了,請親友趕緊至LINE官方網站填寫「問題反應表」(網址:https://line.naver.jp/ cs/),勾選「我的帳號被陌生人盜用」欄位,LINE公司收到用戶反應後將會立即處置帳號遭盜用情形,防止因帳號遭盜用後衍生其他犯罪問題。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同時提醒民眾,如果沒有使用「電信小額付款」功能,可向電信業者客服要求關閉「電信小額付款」服務功能;另外,請將手機中的Line APP軟體中的「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功能關閉,其操作流程為先進入Line→「其他」→「設定」→「我的帳號」→「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功能取消打勾(關閉),這樣可避免歹徒盜用您的Line帳號進行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