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購物頻道個資又外洩 女遭詐3萬

  • 發布日期:96-12-25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北縣平溪鄉一名37歲的林姓女子,日前在知名的東森購物頻道購買服飾後,不到20天時間就接到自稱是東森購物人員來電,表示自己的帳目有問題,請她前往郵局變更取消,林女不疑有他,立刻前往銀行匯了新台幣三萬元到對方指定的戶頭,事後她發覺上當,於是前往警局報案,林女氣憤的表示,她懷疑自己購物的個人資料被東森購物頻道外洩,否則對方怎會如此清楚自己購買的貨品明細。
這名住在北縣平溪鄉的林女,這個月初在知名的東森購物頻道購買了一套三款式的褲子,她跟客服人員通話後以貨到付款方式結帳,物品也順利在五天後收到,沒想到26日當天晚間,她接到一通自稱是東森購物頻道客服人員的來電,對方向她表示,當初她的帳單與其他人的帳單混在一起,因此帳目出錯,要她前往提款機前”銷單”,林女原本不相信,並直言這是對方的錯,對方向她表示,稍後會有郵局人員打電話給他,並要林女核對來電是否為郵局免付費電話,果然不久一名自稱是郵局課員的男子以0800700365的免付費電話打來,對方要他前往提款機前以英文介面操作,由於林女不熟悉英文,就這樣將戶頭內的三萬元通通轉給對方,事後她撥打東森購物客服專線詢問,對方告知她應該是上了詐騙集團的當,讓她氣的直跳腳。
林女愈想愈不甘心,於是立刻前往北縣瑞芳警分局平溪分駐所報案,她向警方表示,自己購物不到20天,立刻就接到自稱是東森購物頻道人員的來電,而且對方還清楚知道自己購買的褲子及款式,顯然她個人的購物資料早就被外洩,加上對方一搭一唱,來電顯示還使用郵局免付費電話,讓她信以為真,林女氣憤表示,以後她再也不敢上購物頻道購物了。
預防之道
近日購物頻道疑似外洩個資的案例暴增,民眾一定要小心提防,接到自稱是客服人員來電也不要輕易相信,更不要任意前往銀行轉帳,郵局免付費來電更是詐騙集團的「專線」,若要查證,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