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乾哥哥來電詐財? 誤會一場? 警辦人

  • 發布日期:96-12-25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乾哥哥來電詐財? 誤會一場? 警辦人
台中市一名42歲的劉姓女子,這個月26日接獲一通自稱是她乾哥哥的來電,表示急需用錢,希望劉女能借她兩萬元應急,劉女不疑有他,匯了新台幣兩萬到乾哥哥友人的戶頭後,晚間與乾哥哥用餐時才知受騙上當,但案發翌日,案情卻急轉直下,劉女跑到當初報案的台中四分局黎明派出所向員警聲稱,乾哥哥是跟他開玩笑的,從頭到尾都是誤會一場,受理偵辦的瑞芳警分局員警直斥:「胡鬧!」,並懷疑事情並不單純,警方將通知這名劉女乾哥哥到案說明,不排除將他依詐欺罪函送法辦。
這名劉姓女子26日下午接到一通未顯示來電的電話,對方自稱是她乾哥哥,因為急需用錢,請她匯款2萬元到陳姓友人位在北縣瑞芳鎮郵局九份支局的戶頭,這名從事珠寶業的劉女不疑有他,於是立刻到郵局匯款,沒想到當天晚上他與乾哥哥一同用餐,席間她問乾哥哥說:「下午匯的錢收到沒?」乾哥哥一頭霧水,劉女這才發現上當,於是立刻到台中四分局黎明派出所報案,警方查出劉女匯款地是在北縣的九份郵局,於是依照單一窗口將全案轉由北縣瑞芳警分局接手偵辦。
沒想到北縣瑞芳警分局偵查隊的刑警才剛接到台中警方轉來的這件案子,劉女昨(27)日晚間又跑到當初報案的派出所表示要撤銷報案,原來劉女向派出所員警聲稱,乾哥哥事後向她坦承,電話確實是他打的,目的只是要跟劉女開玩笑,沒想到劉女真的跑去報警,但是北縣警方發現事情並不單純,是否劉女乾哥哥本意就想要詐騙劉女,沒想到她會向警方報案,因此才改口聲稱開玩笑,警方還要查個清楚,但是刑事案件並非民眾想要銷案即可,警方將通知這名劉女的乾哥哥到案說明,若調查屬實,不排除將男子依刑法詐欺罪移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