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精神恍惚男子寒夜迷途,金山警護送返養護之家照料

精神恍惚男子寒夜迷途,金山警護送返養護之家照料01
  • 發布日期:106-12-06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金山分局野柳派出所於106年12月04日晚間接獲居民來所報案,稱有一名疑似精神恍惚之男子於新北市萬里區港東路前徘徊且舉止怪異,案經金山分局野柳派出所副所長郭光明到場處理了解該名男子口語不清,無法查證身分,郭員見狀後為避免該男子遭受危害,遂駕駛巡邏車先將其載返所內暫時安置。
經警方初步查證後,查出該張姓男子(年約30歲)家住蘆洲,目前為台北市「某康復之家」收容之對象,因早上持愛心悠遊卡搭公車外出,行至萬里一帶後迷途不知如何返回收容處所,遂一人獨自於港東路商家^前遊蕩,因張男疑因身體狀況不佳,走路搖搖晃晃,口中還不時喃喃自語,附近民眾見狀後遂向派出所報案。經員警將張男載回派出所後,警方遂提供熱茶給張民驅寒,並請其先行在所內休息,並聯絡家屬將其帶回。
惟經聯絡家屬後,張男年邁的雙親向警方表示無法將其帶回照料,另查張男亦無其他親友可幫忙照顧,經警方聯絡「某康復之家」收容中心則表示因夜間人力不足,目前也無法派人前來將其帶回,適逢當晚天氣寒冷,為了讓張男能及早返回休息,故由野柳派出所所長廖承剛、警員瞿劉強、警員韓淳羽等3員駕巡邏車將張民送返位於台北市「某康復之家」收容中心,收容中心工作人員對野柳派出所員警的熱心幫忙護送,表示無比感激,並讚許警察不辭路途遙遠之辛勞與服務之熱忱,並直呼警察真不愧是人民的保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