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車內留遺書!女子吞安眠藥尋短 金山警破窗救了她

車內留遺書!女子吞安眠藥尋短 金山警破窗救了她一命
  • 發布日期:107-10-09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40歲陳姓女子10月9日晚間17時許,駕車到新北市金山區台2線37公里處跳石海岸停車場,在車內服用大量安眠藥尋短,所幸金山警分局中角派出所副所長陳世華與警員李建文接獲報案後火速趕抵現場,緊急敲破車窗後,發現該名女子只剩一絲氣息,立即將該名陳姓女子救出,並由救護人員送往醫院救治,才未釀成憾事。

警方初調查,該名陳姓女子尋短前曾向一名曾姓女性友人透露輕生之念頭,曾姓友人驚覺事態嚴重,於是立即撥打110報案緊急協尋,經中角派出所長陳世華依曾姓友人提供陳姓女子手機號碼實施緊急定位查知最後發話位置在轄區跳石11號,惟該址並未發現陳女,後員警持續於台2線來回巡視查找,終於在台2線37公里處發現陳姓女子駕駛之銀灰色休旅車,但因陳女反鎖車內,且意識不清,經員警拍打車窗均無反應,警方立即使用配發的破窗尾蓋警棍擊破車窗,順利將其救出,並交由消防局救護人員送往台大醫院金山分院救治,目前暫無生命危險,經查該名女子於車內服用70餘粒安眠藥尋短,車內並留有遺書一封,詳細自殺原因尚待釐清。

陳女之姊姊接獲警方通知後亦立即趕往醫院,其表示非常感謝中角派出所員警即時救護她妹妹之生命,警方並依規定填報新北市自殺防制通報關懷單,以防憾事再次發生。

金山警分局長陳保安強調,本案同仁處理得宜,接獲報案後立即實施手機緊急定位並迅速救護自殺民眾協助送醫,執勤相當認真落實,這次成功救護民眾生命,深獲家屬感謝,為警察人員樹立良好之典範;陳分局長並呼籲民眾應多注意身邊親友,自殺解決不了問題,請珍惜生命,再給自己一次機,沒有過不去的事情,只有過不去的心情,親友應適時開導,並協助尋求相關心理輔導資源,如生命線1995、張老師1980等管道,勿因一時輕忽而發生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