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情關難過欲投海 金山暖警暗夜沙灘勸回情傷女

情關難過欲投海 金山暖警暗夜沙灘勸回情傷女
  • 發布日期:107-10-28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新北市萬里區的萬美海水浴場沙灘10月27日凌晨4時許,一名曾姓女子疑因感情因素,一時想不開竟跑到海邊欲投海自殺,金山分局萬里分駐所警員簡至陽接獲通報後火速前往搜尋,幸好派出所員警及時到場安撫勸阻女子打消尋死念頭,最後並將其帶回駐地安置,挽回一條寶貴生命。

金山分局萬里分駐所10月27日凌晨4時許,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指稱新北市萬里區白宮行館飯店旁的萬美海水浴場沙灘有民眾欲跳海自殺,需警到場救護,萬里所警員簡至陽獲報後隨即火速趕赴沙灘周遭搜尋,由於當時天色昏暗,能見度相當不佳,簡員在暗黑的沙灘不停搜尋,約莫找了10幾分鐘後,隱約在遠處聽見有女子的哭泣聲,簡員走近查看後確實有一年輕女子蹲坐在沙灘上抱頭痛哭,嘴裡並不時哭喊不想活了,情緒相當激動,員警見狀後不斷向女子安撫勸說,並開導勸阻其不要做傻事,女子在員警動之以情曉之以理下才打消尋死念頭,並由簡員載返分駐所安置。

經警方初步了解,曾姓女子因為感情因素與男友發生爭執,一時想不開才萌生自殺念頭,一人獨自騎機車從基隆住處前來萬里海邊欲投海自盡尋求解脫,所幸與其同住基隆的胞姊得知後立即報案,員警獲報後及時在萬美海水浴場沙灘尋獲曾女,並於現場勸阻曾女打消尋死念頭,後將其帶回駐地暫時安置,員警隨後立即通知曾女姊姊到場,曾女胞姊到場後頻向警消人員道謝,感謝員警及消防人員及時挽其回妹妹之生命。

金山分局長陳保安表示,警察本來就是人民的保母,民眾有難,警察當責無旁貸搶救於水火之中,萬里分駐所員警及時阻止女子尋短值得嘉勉,不只化解一樁悲劇的發生,更挽回一條寶貴的生命及瀕臨破碎的家庭,發揮警察親民愛民之精神,陳分局長說,民眾若遇到不如意的事情,萬一有自殺念頭時,可以撥打1995生命線、1980 張老師或0800778995衛生署24小時安全專線諮詢,千萬勿想不開,請給自己一個機會,一定要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