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校園安全大體檢!金山分局讓學生安心、家長放心

  • 校園安全大體檢!金山分局讓學生安心、家長放心

    本分局為強化轄內校園安全,主動針對各級學校進行校園環境安全檢測及訪視。分局長趙家輝亦親自率領偵查隊及金山派出所同仁前往本轄金山國小及金山高中執行護童專案,對轄區的學校進行一場澈底的健康檢查,建構校園安全防護網,讓學生安心、家長放心。
    本分局所提供的體檢項目如下:
    一、 會同校方檢視學校內外偏僻及陰暗處,加強設置照明設施。
    二、 與校方成立「守護校園安全」LINE群組通報機制。
    三、 加強分局專任警力,並結合民力,建立校園周邊巡查熱點,提高見警率。
    四、 對轄內列管妨害性自主及涉毒人口加強清查控管。
    五、 適當調整路口監視器角度,強化路燈照明設施,建構校園安全走廊。
    本分局也呼籲學生提升自我保護意識,避免獨自到校園死角,隨身攜帶哨子,與同學結伴而行,如發現可疑人車,應立即通報校方或向警察機關報案,家長亦宜掌握在學子女的校園活動及交友情況,提醒學童時常注意己身安全,定時回報或親自接送,以防患於未然,確保學童的校園安全。

    發布日期:109-12-08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