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為民服務白皮書

  • 發布日期:103-09-11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為民服務白皮書

對於您的陳情、建言我們的處理方式

您的陳情案件,登記列管後送請業務單位處理,以不超過十五工作日答覆您,如其內容涉及其他機關,亦以不超十五工作日內答覆您,內容複雜案件處理期限不超過三十工作日;因故未能在三十工作日內辦結者,應將辦理情形及延期理由先以書面告知陳情人。處理您的陳情案件,得視案情需要,約請您面談或派員實地調查處理。

您的革新建言案,處理作業時程規定如下

  • 革新建言案,由業務單位妥為分析處理,於十五日內函覆提案人。
  • 其內容如非屬本機關職掌範圍者,於五日內函轉業務主管機關,並副知提案人。
  • 其內容涉及其他機關職掌者應即協調妥善處理,於十五日內函覆提案人並副知相關機關及縣政府研考會。

之迷童、迷婦處理,擴增至婦孺權益的保護。基於警察有促進人民福利之任務,特別加強為民服務之工作,於巡邏勤務中除兼服保護兒童外,並維護學童上、放學之安全及執行各項為民服務工作。

  • 保護學童上下學安全,維護婦女安全 近年來隨著兒童安全及社會福利之日受重視,本分局由偵查隊統籌、規劃兒童保護工作,於學童上下學時段執行「護童專案」,並建構「校園周邊環境安全走廊」,除保障學童安全通行,並擴展為民服務效能,積極防制兒童被害或不幸案件之發生,全面強化兒童人身安全保護預防網絡及執行各項為民服務工作。 製作婦幼保護服務手冊,提供民眾家庭暴力、性侵害防治及反偷拍預防等資訊,並設置婦幼服務網站及專線,另印製「婦幼安全教戰守則」宣導摺頁廣發民眾,期提升女性自我保護知能及加強婦幼危機處理能力。
  • 集會、遊行處理原則 為保障人民集會、遊行權益,受理您或團體申請集會遊行案件,本分局均依集會遊行法等相關法令審慎核定,並本『保障合法、取締非法、制裁暴力』之原則,保持公正超然立場,維持安全秩序,審慎處理聚眾活動。舉辦集會、遊行活動,依集會遊行法第九條第一項規定應於舉行之日(不含)六日前向本分局督察組(如跨區則向警察局)提出申請。
  • 每逢例假日或特殊活動提供各項便民服務 本分局為提供便民服務,每逢例假日或特殊活動,於北基加油站設置「警察聯絡服務站」及在石門里富基漁港內或特定地點設置「機動派出所」,提供民眾報案、急難協助等各項為民服務,民眾有需要警方為您服務的地方請多加利用,以減少您保貴的時間。

請民眾協助監督金山分局轄內檳榔攤業者,有無僱用女子穿著暴露 服裝販賣檳榔或僱用未成年女子等情事,或地方上有發現有關環保犯罪等情事,如有上述情形者,歡迎隨時向金山分局聯絡,本分局將加強依法取締,以靖社會善良風俗。

便民服務諮詢

本分局在大門口設置意見箱,申訴電話專線(02)24986532。另提供民眾檢舉非法外勞報案專線:(02)24989010。

本分局可供您陳情、建言的管道如下:

  • 您需要陳情時請具備陳情書﹝載明姓名、地址及具體陳情事項﹞或以言詞為之﹝以言詞為之時,各單位受理人員將為您製作紀錄,並請您簽章確認,據以處理﹞。
  • 本分局受理革新建言來源有:民眾投書、電話、傳真、電子郵件、當面告知與其他機關函轉辦理及新聞媒體報導等,
  • 其範圍如下:

1.關於行政興革之建議。

2.關於行政法令之查詢。

3.關於行政違失之舉發。

4.關於行政上權益之維護。

  • 郵寄申請實施項目:
  1. 警察刑事記錄證明。
  2. 網路及傳真申請實施項目:警察刑事紀錄證明

本分局為加強為民服務,設立「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資訊網,歡迎您查詢、使用,該資訊網網路提供下列資訊

  • 組織編制及業務職掌
  • 人民申辦案件應辦手續及申請書格式擷取
  • 本分局暨所屬各單位聯絡服務電話
  • 資料庫查詢
  • 協尋人口
  • 警察刑事紀錄証明書線上申辦
  • 警政法令諮詢服務
  • 線上提供線索
  • 派出所網址
  • 警政新聞

E-Mail電子郵件帳號: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

報案專線電話及地址一覽表

分駐( 派出 )所受理民眾報案專線電話及地址一覽表
單位 報案專線電話 地址
萬里分駐所 (02)24922122 新北市萬里區中幅里中福路112-1號
崁腳派出所 (02)24922740 新北市萬里區崁腳路38號
野柳派出所 (02)24922510 新北市萬里區港西路9號
大鵬派出所 (02)24982475 新北市萬里區加投路81號
金山派出所 (02)24982009 新北市金山區民生路65號
中角派出所 (02)24982136 新北市金山區 濆水7-6號
重光派出所 (02)24080470 新北市金山區茅埔頭8號
石門分駐所 (02)26381244 新北市石門區中山路64號
乾華派出所 (02)26381274 新北市石門區阿里荖14-1號
老梅派出所 (02)26381272 新北市石門區老梅路26號

 

未來革新的做法

未來我們將不斷檢討修正不合時宜法令,簡化申請表及行政程序,縮短作業流程,並要求每一位同仁自我期許,懷著愛心、熱誠、意願和能力,提供周延而有效的服務,以下是我們的具體作為

  • 廉正: 要求全體服務人員積極主動為民眾服務,嚴格要求同仁不得接受民眾之一切餽贈、宴飲,進而以無所求、無所得之信念、公正處事,以提升國家公權力形象,樹立公務員廉能無私尊嚴。
  • 明快: 簡化行政作業程序、處理流程、申請書表及附繳證件等。 編訂「人民法人或團體申請案件處理期限表」及「標準作業程序」,並建置於本分局便民服務網站。
  • 主動、親切: 在本分局所屬各派出所增設「報案人專用桌椅」並明顯標示,以博取民眾好感。

充實服務場所設備及有關服務措施,美化與綠化辦公環境,提供民眾書報閱讀並落實「請坐」、「奉茶」理念等,期能提升服務品質促進警民關係。 推動主管走動式管理及服務,隨時掌握服務現場狀況並適時協助民眾。